close
一直以為我老媽是個很開明的人
只是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證明好像我又錯了

一早起來看點書跟雜誌
翻了career的七月號來看
介紹不少一些社會新鮮人的經歷
跟大陸、香港等地的工作氣息
興起了去上海找曹志豪迪迪的想法
加上老媽六月底才去過沒多久
找個人問問看情況
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

本來心情還不錯的
加上有看一點書所以就下來溜答一會
問了問她們去大陸玩的情況
有去上海、黃石..等等
後來地點因為她說的一句話全沒有聽進去
「去做啥,浪費錢」
(os:妳去就可以 我去就浪費..喔)
瞬間臉就垮下來
不想跟她吵但是很不高興

她也是跟老爸一樣要我考上公務人員
只是她之前都不會這樣子
都是讓我走自己的方向
但今天卻說出
「經濟那麼不好,公家機關能考上當然是不錯」
「書有在念嗎?還有快半個月時間呀?不要想去大陸玩的事」
「人家賺三萬多,公司又不一定可以有那麼多」
等等的話語
整個人就是怒但是不想回她話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這種話誰不曉得
但是今天真的情緒差點就垮掉
難道就不能讓我做點想做的嗎?
家庭當然是個避風港
為什麼一定要我跟著老爸的步調走
我一直不懂這一點
說是為我好為我好..喔
真的是好的嗎?你們都說不準了
八月五號跟18.19號兩個考試考完我就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