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狀

當您使用「遠端桌面連線」或「終端機服務用戶端」4.0 或 5.0 版從不是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電腦連線至另一台 Windows 電腦時,您的本機印表機可能不會重新導向。因此,您的本機印表機無法在遠端桌面或終端機服務工作階段中使用。

例如,如果您的 Windows XP 電腦具有使用 DOT4 連接埠的多功能列印裝置,可能無法在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中重新導向至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電腦。


發生的原因

之所以發生這個問題,是因為印表機的連接埠不是以 COM、LPT 或 USB 開頭。根據預設,只有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中才能重新導向不是以 COM、LPT 或 USB 開頭的印表機連接埠名稱。除非本機電腦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3,否則多功能列印裝置預設不會重新導向,因為該裝置使用 DOT4 連接埠。

解決方案

如果要在不是執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電腦上解決這個問題,請強制篩選用戶端電腦上的所有連接埠 (包括 DOT4) 以進行重新導向。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Terminal Server Client.Default.AddIns.RDPDR 中新增名為 FilterQueueType 的 DWORD 值,然後將它的數值資料設定為 FFFFFFFF。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然後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1.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在登錄中找出並按一下下列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Terminal Server Client.Default.AddIns.RDPDR

3. [編輯] 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

4. 輸入 FilterQueueType,然後按下 ENTER

5.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修改]

6. 輸入 FFFFFFFF,然後按一下 [確定]如此,就能讓用戶端上的所有連接埠重新導向。

如果要在具有多功能列印裝置的用戶端電腦上解決這個問題,請將多功能列印裝置使用的連接埠從 DOT4 改為 LPT 連接埠。

例如,如果要將多功能列印裝置設定為在 Windows XP 電腦上使用 LPT 連接埠,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控制台] 中,開啟 [印表機和傳真]

2.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無法重新導向的本機印表機,然後按一下 [內容]

3. 按一下 [連接埠] 索引標籤,再按一下 LPT 連接埠,然後按一下 [套用]。印表機隨即會出現在該連接埠旁邊。

4. 關閉 [印表機內容] 視窗,然後使用「遠端桌面」重新連線。

重要


當多功能印表機使用標準 LPT 連接埠而非 DOT4 連接埠時,將會失去它的多功能能力,例如掃描、傳真或影印。如果要重新獲得多功能能力,列印裝置必須使用 DOT4 連接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